• 首頁
  • 實績
  • 新聞
  • 2013-06-13 City dwellers around the world have positive attitudes towards tall buildings

全球各地的都市居民對高樓皆抱持正面態度

新聞稿 已發佈 06/13/2013

2013 年 6 月 13 日通力公司新聞稿

一項最近的調查顯示,全球各地大多數的都市居民 (68%) 認為高樓是現代城市景觀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 63% 的人認為地標性建築對城市的形象極為重要,而同樣有 63% 的人,認為建築高樓化能夠實現永續的都市區域發展。亞洲人和中東人對高樓建築的看法,比歐洲人和美國人更加正面。

電梯和電扶梯產業的全球領導品牌通力在 2013 年 3 月到 4 月份進行了一項國際性的調查,訪問了超過 4,000 位年齡介於 18 到 59 歲之間的都市居民。受訪者來自全球各地的 8 大都會區:芝加哥、杜拜、倫敦、莫斯科、孟買、巴黎、上海和新加坡。

一般來說,新加坡人 (53%) 和巴黎人 (47%) 最渴望住在最高樓層;男性則比女性稍微更熱衷於在高樓大廈中居住和工作。視野景觀 (88%) 和避免交通噪音 (60%) 是都市居民選擇住在高樓高樓層的兩個首要原因。

高樓建築被認為能夠改善城市的形象,人們也廣泛地認為高樓能夠為企業帶來正面的影響。例如,在年齡介於 18 到 29 歲的年輕受訪者中,有 50% 的人認為高樓辦公室能夠為公司的形象加分。在來自上海 (65%) 和孟買 (54%) 的受訪者中,有超過一半抱持與前述同樣的看法。
至於在高樓中上班,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 (76%) 欣賞能夠方便地使用商店和大眾運輸等服務。來自上海 (79%) 和杜拜 (71%) 的人,也特別欣賞高樓辦公能夠與事業合作夥伴公司的距離更加接近。

有三分之一的電梯使用者是「隨和的乘客」

都市中的電梯使用者重視的是能夠快速地搭到電梯,這個項目受到重視的程度,遠勝於其他所有的電梯技術功能。在所有的受訪者中,有超過一半 (54%) 的人希望電梯不需按鈕就能夠馬上到位。不過,一旦進入電梯,大多數的受訪者 (65%) 希望能夠放鬆一下。受訪者認為,能夠讓人靜下來思考、舒適放鬆的電梯環境,最能提升電梯乘坐的體驗。

相較於其他都市居民,來自莫斯科的人 (51%) 特別享受在搭乘電梯時放鬆的機會,而來自上海的人 (43%) 則認為花朵等自然的元素,能夠讓電梯搭乘的體驗更加愉快。

在被詢問到對電梯的感覺時,「隨和的乘客」成為最常見的 (31%) 使用者類型。「隨和的乘客」對電梯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電梯能動就好。第二種最廣泛的使用者類型是「注重安全」的乘客 (28%),這種乘客對安全高度的要求,而且期望乾淨舒適的電梯環境。

通力技術與研發資深副總 Giuseppe Bilardello 表示:「通力不斷地追求更深入的洞察分析能力,以針對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我們解決方案的人們,來瞭解其需求。定期進行問卷調查是我們收集寶貴資料的方式之一,能夠幫助我們進行產品開發。」

通力的目標是在快速都市化的世界中,配合現今與未來建物使用者的需求,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都市化是目前正在發生最重要的全球大趨勢,影響電梯和電扶梯產業,預期會推動未來多年的需求。人口日益地集中於都會區,增加了建築高樓化的需求;而提供解決方案,讓人們更順暢、更有效率地四處移動,也變得更加重要。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聯繫:
通力公司行銷與公關執行副總 Anne Korkiakoski,電話:+358 204 75 4775

先前已發佈的新聞稿,可前往 www.kone.com/press

您可參加通力線上問卷調查,瞭解自己是哪一種電梯使用者。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