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實績
  • 新聞
  • 2013-06-10 New KONE UltraRope(TM) elevator hoisting technology enables the next big leap in high-rise building design

新的 KONE UltraRope(TM) 電梯起重技術實現了摩天大樓設計的新一代重大技術進程

新聞稿 已發佈 06/10/2013

2013 年6 月 10 日通力公司新聞稿

電梯與電扶梯產業創新領導者通力公司,今日發表新的高樓電梯技術,此項技術能夠突破業界限制,讓電梯未來的運行高度加倍,達到 1 公里高。KONE UltraRope(TM) 是全新的起重技術,消除了傳統鋼索的缺點,並為高樓的建築設計開創了更多的可能性,這一點非常地重要,因為都市化的潮流使城市的居住人口持續增加。
超輕質的 KONE UltraRope 包含了碳纖維核心與獨特的高摩擦係數塗層,這代表高樓的電梯耗能可以大幅減少。電梯纜索的重量減輕,代表電梯的運動質量大幅減輕,運動質量的定義為電梯在升降時所有移動物體的總重,包括起重纜索、配重塊、電梯廂和乘客的負載重量 (請參見圖片)。由於纜索對電梯運動質量的整體重量有重大的影響,隨著電梯行程距離的增加,KONE UltraRope 所顯現的效益也會急遽增加。

KONE UltraRope 極為堅固且高度耐磨損。因建築物擺動所造成的電梯停機時間,也由於碳纖維與鋼材及大多數的建材,會以完全不同的頻率共振,所以而能夠減少。KONE UltraRope 擁有出色的長久使用壽命,是傳統鋼纜的至少兩倍;而因為特殊的塗層,UltraRope 不需使用潤滑油來保養,能夠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上述這些優點的加乘效果,讓未來的高樓電梯行駛,能夠實現前所未見的節能效率、耐用性與可靠性。
通力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 Matti Alahuhta 表示:「對於能夠推出這項創新的技術,我們感到非常地驕傲,針對全球各地摩天大樓的這個區塊,通力一定會帶來電梯產業的變革。相較於傳統的電梯起重技術,KONE UltraRope 擁有數不盡的優勢和不容置疑的優點。」
KONE UltraRope 已經在實際的電梯和模擬實驗室中,經過開發設計和嚴格的測試,通力的實驗室位於其芬蘭的研發中心。從 2010 年開始,KONE UltraRope 就一直在全世界深度最高的電梯測試實驗室中,進行運轉測試,通力這座位於芬蘭 Tytyri 的測試設施,建造於超過 300 公尺的地底下,旁邊是仍在開採中的石灰石礦井。在這些測試中測量了 KONE UltraRope 的多項特性,例如拉伸強度、彎折壽命和材料老化等。

都市化是城市與電梯產業發展的主要推手。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於都市地區,而聯合國估計,到了 2050 年,地球上每 10 個人就有 7 個人會住在城市中。建築向上發展已經被視為永續的都市解決方案,近年來全球各地所建造高樓的數目也快速增加。而高樓的建築高度也日益增加。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 (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 的資料顯示,目前正在建造,或是計畫於未來幾年內建造的 200 公尺以上建築,就有將近 600 棟。世界上目前有 3 棟 500 公尺高的建築,而未來幾年內,還會有 20 棟類似的摩天大樓規畫建造。此外,全世界現在有大約 3,000 棟建築,能夠受惠於採用 KONE UltraRope 技術來更新改造電梯。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聯繫:
通力公司行銷與公關執行副總 Anne Korkiakoski,電話:+358 204 75 4775

KONE UltraRope 推薦:

Antony Wood,建築師及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 (CTBUH) 常務董事:

「單一電梯梯廂吊升高度的上限 (約為 500 公尺) 會受到電梯鋼纜自重的限制,而這個高樓的『聖杯』級限制要素之一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因此,將 KONE UltraRope 稱為革命性的技術並不誇張。不過,這項技術所帶來的效益不只是能夠提高電梯運行的高度,也能實現更高的能源和材料效率。」

建築評論家及廣播員 Tom Dyckhoff 表示:

「建築是科學也是藝術。當科學與藝術相互推動、驅策彼此進步時,總是能產生重大的突破。這項技術的躍進,同時也是下了一封戰書,而建築的藝術現在必須有所回應。我等不及了!」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