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壓力

當城市工作環境的壓力變大時,個人幸福只能退居次位。為了調整關注重點,通力正在幫助員工樹立對自身健康的責任感。其中通力美洲區、芬蘭和印度貢獻了一些令人鼓舞的例子。

「說起來可能有點不好意思,像計步器這樣的小設備反而使我對自己的健康更加負責。」,通力美洲區財務高級副總裁 Ken Schmid 說道。

無獨有偶,人們正越來越依靠設備來提高健康意識。但由於壓力開始摧殘員工的身心健康,像通力這樣的公司正與員工攜手努力,一起幫助員工保持健康。通力全球「提升你的健康」計劃就是一個很好地例子。該計劃重點關注健康意識、積極負責的心態,並且讓各個國家自由地提出想法以調動員工對健康的積極性。

以通力美洲區的「挑戰十億步」活動為例,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的通力員工通過一起步行10億步,來改善健康狀況。「這聽起來可能很難做到,但當你把它細分到每一步時,比如每人每天至少步行 3500步,則變得非常容易達成。」Schmid 說道。

這項活動之所以能夠獲得支持,是因為步行是一項大多數人都可以進行的活動,它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設備或設施,只要準備一雙好鞋就可以了。除了可以保持健康的體質外,步行還可以減輕壓力,特別是當我們在令人愉快的戶外環境中步行的時候。

就個人而言,Schmid 說:「我是幾年前開始步行運動的,很快發展到慢跑、踏單車、玩橢圓健身機以及舉重。現在,我更加註重飲食。」結果如何呢?「血壓下降、體重減輕、精力更佳、工作效率更高、心態更積極。」他承認。

稍加改變

「保持積極的心態,照顧好身體,再結合健康的飲食習慣和充足的睡眠。通常來說,我們只要做到這些就可以了。」通力芬蘭人力資源部職業身心健康負責人Tuulia Saario 說道。

她指出,只需額外努力一點點,就可以減少甚至消除一些與工作相關的傷害,例如背部和頸部的疼痛。「許多人認為拉伸運動很重要,但實際上,激活肌肉的運動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簡單的運動,如下蹲和旋轉動作,對那些每天有很大一部分時間靜坐在辦公桌旁邊,或者從事體力工作的員工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Saario 解釋道。

除了身體健康外,Saario 認為友善的工作環境在總體幸福感中具有核心作用。「咖啡和午休時間或者每週例會,都是了解同事以及分享信息的良好方式。面對面的溝通很重要,可以增加團隊內部的信任感和幸福感。」她說道。

印度的健康問題

在印度,「Suraksha」這個單詞的意思是「總體幸福感」,這恰恰是通力印度在過去四年一直重點關注的主題。公司鼓勵印度各地的辦公室員工積極參加各種鍛煉活動,包括騎單車、徒步旅行、冥想、甚至大笑瑜伽,定期安排健康營和身體檢查活動。在2014年還推出了一本手冊,裡面提供了各種方便實用的健康飲食和健康小竅門。「各個部門之間正在良好地協作,我們向員工重申了個人身心健康日益重要的問題。」人力資源部總監J. Kabilan 說道。

在一家外部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公司於2012年推出了這項「員工援助計劃」,員工們也正在有效地使用諮詢服務。「一些員工受益於這些課程,戒掉了煙或酒,這些舉動給他們的家庭生活帶來了非常積極正面的影響。」Kabilan 說道。

毫不誇張地說,在多個國家當地開展的通力全球計劃「提升你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全球通力員工對此都感到滿意。

Beating the stress - Two people exercising

養成日常進行這三項鍛煉的好習慣,讓你的身心充滿活力。你甚至可以在休息時段與同事一起做。

1.一開始在原地大踏步,然後向前和向後大踏步。伴隨著自己的腳步,有節奏地上下擺動手臂,保持肘部彎曲,並鬆握拳頭。這樣持續 3 分鐘。

img_News_Beating the stress_Back exercise

2.如圖所示,左手放至右手肘處,輕輕拉伸。保持8-10秒的時間,然後換另一側重複該動作。

img_News_Beating the stress_Sideway exercise

3.站起來,將雙臂向上伸展至頭部上方,雙手十指交叉相握。維持 15-20 秒的時間。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