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通力在中國市場實現持續增長

任何一段長達 20年的關係都表明,各自都具有獨特的魅力,彼此之間產生了神秘的化學反應,通力進入中國市場迄今已有20年,正是這種化學反應的證明。

Celebrating the dragon
通力中國的星期五通常是這樣的:4,000多個施工現場同時在忙碌中

如果你問 William Johnson,通力中國的星期五通常是甚麼狀況,他的答案可能會讓你感覺頭暈目眩。「我們收到了 400 到 600份 升降機訂單,在 4,000多個施工現場同時進行施工,將 9,000多個裝有升降機零件的包裹發往全國各地,進行 22,000多次維修保養服務。」他描述了通力在中國市場上的巨大業務規模。

「在過去的 10年中,通力在中國市場的新升降機安裝數量已經超過 260萬台,這個數字是歐洲和中東市場過去 10年的兩倍多,是北美市場過去 10年的 10倍多。」通力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 Johnson 說。因此,中國成為通力最大的新升降機和自動梯市場,佔通力全球新設備市場銷售量的三分之二,也就不足為奇了。

從底層做起到建立世界一流的測試塔

但通力在中國市場的崛起並不容易。一開始,公司的市場增長率很低,從沒有訂單到年訂單量達到 5,000份,花費了將近 10年的時間。2004 到 2005年,市場形勢發生了變化,巧合的是,Johnson 正是在那個時候加入公司的。通力對供應網絡和研發能力的及時投資,促進了市場增長。

1998年,通力在崑山開設了中國第一家工廠,2012年,該工廠遷往通力崑山工業園。這裡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升降機和自動梯製造基地之一,擁有最現代化的升降機和自動梯工廠。三家升降機工廠主要生產升降機機廂、升降機電力系統產品和升降機馬達,自動梯工廠主要生產商用和重型自動梯以及水平和傾斜式自動行人道。

現在,這裡還建造了一座全新的測試塔,用於對高速升降機創新成果進行嚴格的測試。崑山測試塔是通力在芬蘭 Tytyri 的高速升降機測試塔的「亞洲孿生塔」,因其地理佈局,顯著提升了通力的測試靈活性。

城市化和城市改造

Celebrating the dragon
圖片說明:城市化促進了通力在中國市場的增長

持續的城市化推動了通力至今在中國市場的進一步增長。2015年至 2025年,預計將有 1.6億人口遷入中國各地的城市生活。Johnson 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中國度過的,他從這些數字中看到了巨大的機遇。「很多在城市工作的人目前尚未將他們的家人遷入城市,因此在未來 10年內,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解釋道。

他也充分意識到了城市中心建築物更新改造的範圍之大。「在中國,升降機的使用壽命要比其他工業國家短很多,原因在於使用率非常高。」他說。「多年來,這些建築物的升降機配備數量一直不足。一座24層的建築只有兩台升降機,嚴重使用過度。」他指出,現今的 24層建築物至少要配備三到四台升降機。中國市場上大量日益老化的設備為通力的維修保養和更新改造業務打開了增長的大門。

除了城市化和城市改造外,中產階級的興起也是通力在中國市場上業務增長的另一個重要推動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擁有配備更齊全的家居的期望也隨之提高。這些趨勢的漣漪效應,結合維保服務水平的提高,促進了升降機安裝數量的增長。

變革之風

儘管相比以前的高速經濟增長率,中國現在的經濟增長速度已經放緩,但通力對在中國市場的未來道路仍持樂觀態度。2015年,中國新設備市場出現了下滑,這是過去10多年來首次下滑。為了擺脫經濟衰退的影響,繼續成為中國升降機和自動梯行業的領先者,通力正在產品競爭力、服務能力和技術等方面進行大力投資,最重要的是員工隊伍的培訓。通力與巨人通力相結合的強大雙品牌戰略,加上廣泛的銷售網絡,也非常有利於業務發展。

儘管市場狀況充滿挑戰性,但通力在中國仍贏得了中國尊、蘭州國際商貿中心、高速濱湖時代廣場等多張重要訂單。這就是 Johnson 在星期五的工作如此繁忙的原因。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