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文字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Hamide Kaplan 學會了識字,這改變了她的生活。一起來了解她的故事,看看伊茲密爾在這一轉變中起到了哪些作用。

「1980年,我來到伊茲密爾,那年我21歲,剛剛結婚。在這裏,我第一次看到了大海,海水藍得不可思議。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找工作,我的丈夫是廚師,而我是清潔工。我的母語是阿拉伯語,那時我還不會講土耳其語。我在土耳其東南部的一個小鎮上長大,那裡是阿拉伯人和庫爾德人混居區,既有穆斯林,也有基督徒。

在伊茲密爾,我很驚訝地發現我的女雇主們都接受過教育,她們很能幹。我從來沒上過學,在我的家鄉,女人是不上學的。有一天下班後,我打算坐公共汽車回家,我問司機我應該坐到哪一站。他顯得很不耐煩,並沒有回答我。他反問道,『難道你不會看指示牌嗎?』我很尷尬,我不能說自己是文盲。我必須做點甚麼來改變現狀。我開始參加一些免費的土耳其語學習班,學習識字和寫字。

自此之後,我的整個世界都改變了。我不知道文字世界裏有那麼多東西。我感覺自己像一個半盲人。通常,我會用濕報紙擦窗戶,這樣可以擦得很乾淨。突然之間,報紙對我而言有了不一樣的含義。上面有各種各樣的故事。我開始在用它們擦玻璃之前閱讀上面的故事。甚至還有來自我家鄉的故事。

我熱愛這座城市的自由氣息,我喜歡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我可以看到,伊茲密爾正在不斷發展。我們周圍都是高層建築物,街區附近修建了兩條公路,但汽車廢氣導致空氣質素變得糟糕。我的丈夫想回到家鄉,有時我也很想念那裡清新乾淨的空氣,但是我想如果回去,我還能獨自在外面漫步嗎?」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