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職業女性平衡家庭與事業

讓我們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在印度,身為一名年輕母親,要同時兼顧好家庭與工作,可能會很艱難。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支持職業女性及其家庭,女性在擁有可持續事業方面的前景正在好轉。

2016年,Working Mother Media (一家位於美國的媒體機構,倡導性別平等) 與 AVTAR (印度職場多樣性與包容性研究領域的先驅者) 聯合進行了一項調查,旨在確定並推動能夠幫助支持印度職業女性的進步政策和計劃。共有350多家公司參與了該調查,通力印度是其中之一,並在成功幫助女性擁有可持續的事業方面,入選了印度百家優秀企業。

對於社會對職場年輕母親的日益關注,AVTAR 集團創始人兼總裁Saundarya Rajesh 博士表示,「在防止女性人才流失方面,針對印度女性就業的百家優秀企業提供了示範政策。這些政策為職業女性在生育等重要人生階段的職業道路上提供了緩衝機會,有助於留住女性人才,促進她們的成長。」

了解職業女性

該調查對參與公司的多項指標進行了評估,如女性人才招聘、挽留和晉升計劃的製定和實施,福利,提供彈性工作制度,有薪休假。通力印度在員工福利及女性人才的招聘、挽留和晉升方面表現非常好。

「在通力,我的同事們對職業女性面臨的挑戰表現出了極大的同理心,並給予支持和幫助,這在一定程度上使通力成為理想的工作場所。」通力印度客戶服務部員工 Roshan Mabel R 表示。

這種看法引起了在通力印度工作的其他女性員工的共鳴。令她們感激的是,公司提供彈性工作制度,經理和同事也對她們面臨的問題表示理解和支持,特別是在健康出現意外、需要額外請假照顧年幼的孩子等情況下。

彈性工作時間

「在我懷孕的所有關鍵階段,通力對我的問題給予了充分理解和認同,允許我在不影響工作和員工福利的情況下,採取彈性工作時間。」人力資源部員工 Nithya Kalayani DG 表示。在懷孕初期階段,醫生建議她徹底休息一個月,以避免每天三小時的通勤時間可能給腹中胎兒帶來的風險。

「由於我的工作崗位具有獨立性,要請一個月的假真的很困難,會影響到日常工作。」她回憶道。「但我的經理給了我極大的支持,允許我採取彈性工作時間,在確保健康狀況良好的同時,也不影響正常工作。」

現在,Nithya 的婆婆在她上班期間,負責照顧她一歲的女兒,幫助她解決家庭生活和事業的需求。

但並不是每位職業女性都有父母或公公婆婆可以幫忙。財務經理 Sukanya R 和她的公公婆婆一起生活,但他們年紀大了,身體狀況欠佳,她不得不聘請一名保姆,負責在她上班期間照顧她年幼的女兒。

「保姆沒有來上班時,我就需要請假。」她表示。「遇到重要的日子需要加班時,身體和心理上都會感覺很吃力……但在我無法正常上班的時候,我的團隊成員在處理緊急情況方面給予了我極大的支持。」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