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希斯路機場客流順暢

現在是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的早上繁忙時段,然而,離境層的每部升降機都出現了故障——是的,所有升降機同時出現了故障。如果「一片混亂」這個詞此刻浮現在腦海裏,你就可以想像到那個畫面。

在某個星期一的早上,當通力維修技術員 Nigel Stride 去上班時,迎接他的就是這幅「令人震驚」的畫面。由於其他通宵工作的承包商中斷了控制,1號客運大樓的四部升降機都無法回應。

乘搭希斯路特快列車抵達機場的人群很快聚集起來。當數百位束手無策的旅客在 Stride 身邊推擠時,汗珠從他的額頭上不斷淌下來。

「雖然最終很快就修好了,但這是我經歷過的最緊張的一刻鐘。」Stride 說道。他和其他 41名維修技術員負責維修保養該機場的 1035部升降機、自動梯及行人道,保障希斯路機場全天候正常運行。

便衣警察

希斯路機場的每日客流量達到 191,000人,每天很少有沉悶無聊的時刻。

「每次發生故障都會立即產生影響。如果哪個地方出現了問題,所有人員必須攜手,盡快使設備恢復正常並運行起來。」Stride 說道。他將機場裡的設備描述為連接城市與登機口和外部世界的「關鍵環節」。

「沒有中間的關鍵環節,整個拼圖就會變得零散。」

輕微的騷亂都可能產生嚴重的骨牌效應。「航空公司不會等待遲到的乘客。如果有人因設備故障錯過了航班,這會影響到許多人。」

安全是通力員工的絕對優先事項,而機場的安全加倍重要。「由於存在安全隱患,我們不能把鋒利的工具隨便扔在自己周圍的地上。我們甚至必須當心那些無人看管的物品和形跡可疑的人員。我們是保安人員的另一雙眼睛。」

雖然在工地周圍設置了圍欄,但在狹窄的空間和擠擁的人群中工作時,Stride 仍需要採取特殊的預防措施。「到處都是行李和四處亂跑的孩子,維修工作會變得很棘手。」

Stride 透露,對升降機門的維修佔很大比例,這些損壞通常是由那些攜帶行李手推車衝進升降機的旅客造成的。

「曾經有一名旅客,他可能是太期待享受機上娛樂系統了,駕著自己的車就衝進了客運大樓前面的升降機內。我們設法修好了升降機,但他的汽車則完全變成了一堆廢鐵。」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