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在過去二十幾年中,中國的轉型發展令人相當震驚。2016年,在全球已落成的高度超過 200米的 128座摩天大廈中,中國擁有超過六成數量的建築物。通力的創新技術對這些超高層建築物的施工來說甚為重要,能夠幫助它們實現相應高度。通過閱讀本文,我們一起了解北京未來第一高樓中國尊的誕生過程。

在北京繁忙的中心商務區核心地段,上千名建築工人正忙著建造一座以中國古代飲酒器皿——“尊”為靈感而設計的大廈。竣工後,中國尊將高達528米,共108個樓層。

「大廈建造已完成過半,現在中國尊已經是北京最高的建築物了。」中信和業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王伍仁評論道。「我們於2013年開始施工,預計2018年完工。這比其他類似項目的建造時間要短得多,對於項目的成本控制非常重要。」

通力的 JumpLift™ 躍層升降機技術在這裏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這項技術顯著縮短建造週期達幾個月,意味著投資更快地得到回報。那麼這是如何實現的呢?這項技術在永久井道中使用臨時機房。與施工進程同步,它自行向上“跳躍”,並且大幅縮短安裝永久升降機的時間——大廈建造完工時,躍層升降機即可迅速轉換為永久升降機。

躍層升降機的運用能給開發商帶來諸多便利,不僅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節省了時間。

「根據我的計算,中國尊因此每年的工作時間減少了32萬小時,這極大節省了成本與時間。」王伍仁先生說。

更上一層樓

王伍仁先生說得沒錯。躍層升降機以一種更快、更安全、更節約的方式來運輸人力與物料,顯著提升大廈的垂直運輸能力,效率提高達15-50%。

「我曾去過美國,也曾在上海建造過大型項目,我了解高層建築物施工期間垂直運輸解決方案對建築工人的重要性。但安裝那麼多施工升降機的成本實在太高。」王伍仁先生考慮到實用方面時說。他繼續補充道,「例如,承包商可能會用大約35台施工升降機來運輸人力和物料,他們需要不斷改裝升降機以適應各個施工階段的不同需求,這當然會導致更高的成本消耗。」

但這個問題現在得到了解決。對於中國尊這種規模龐大,在施工高峰期僱用 2000至 4000名工人的項目,躍層升降機是及時有效的解決方案。

「多得躍層升降機,我們在施工階段只需使用約10台升降機。」伍仁說道。通力中國重點項目部項目總監陳國良對於王伍仁的決定感到十分高興。「躍層升降機對於像中國尊這樣的超高層建築物來說,的確是一個效率極高的垂直運輸解決方案。」考慮到如今創新技術的廣泛普及和運用,他這樣評論道。

王伍仁也同意這一觀點。他很快認識到,由於躍層升降機的安全性和快捷性,它也成為了建築工人們在施工現場更偏愛的垂直交通工具。

輕裝上陣

另一項帶動中國尊實現新高度的通力技術是 UltraRope® 超輕質碳纖維帶——以碳纖維為核心、覆有特殊高摩擦塗層的超輕質纜索。UltraRope 碳纖維帶在各方面的性能都遠超傳統的鋼纜。它能減少高達 80%的重量,將升降機推向前所未及的高度和速度。

「中國尊有11台升降機將會使用 UltraRope 系統。這項技術能顯著減少升降機的隨行重量,從諸多方面提高效率,使客戶獲益。」通力公司的陳國良這樣說道。

王伍仁也對此讚不絕口。「從防火性能來看,UltraRope 碳纖維帶的耐燃性更強;同時其更加堅固耐用,使用壽命是普通鋼纜的二至三倍。」

「除此之外,由於重量減輕,升降機運行消耗的電能也相應降低,這使其極具競爭力。所以,我決定在中國尊中使用UltraRope 碳纖維帶。」他充滿信心地總結道。

中國尊為國內其他正在籌建的超高層建築物樹立了全新的標準。世界高層建築物與都市人居學會 (CTBUH) 的一項報告表明,2016年中國連續第九次成為全球超高層建築物最多的國家。隨著諸如 JumpLift 躍層升降機及UltraRope 碳纖維帶等創新技術的普及,中國很可能會在今年繼續在這一領域保持領先地位。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