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新規則

數碼化能夠更快地轉化行業、改善質量並且為市場帶來創新。通力首席信息官 Antti Koskelin 解釋了通力如何調整營運以適應商業趨勢。

作為行業的領先者,通力努力將技術知識和業務敏捷性相結合,正在逐漸適應數碼化。「如果我們想要生產出最好的升降機,自動梯和自動門產品,給顧客帶去最佳客流體驗和最好的現場服務,我們就不能甚麼都不做。」Antti Koskelin說道。

Koskelin 以汽車行業為例來做進一步說明。「如今,汽車行業的大多數創新來自於軟件和數碼化。你從非常機械化的產品開始,輪胎、底盤、引擎等組件。但是現在,我們看自動駕駛汽車、遠程服務以及診斷,這些都由軟件操控。」他說道。

「車聯網已是我們的生活現實,用戶服務正被添加到傳統設備和維修保養業務中。這和通力的業務有很多相似之處。」他補充道。

不走尋常路

通力首席信息官相信,關鍵在於對五個關鍵要素的理解。

數碼化的第一要素是使用感應器讓設備更加智能、易於使用。通力目前的進出管理系統在升降機、自動門和智能手機中加入了感應器。

第二是網絡連接。Koskelin 認為,拜當今技術所賜,遠程診斷才成為可能。「我們一年內要反複檢查成千上萬的升降機,如果升降機能夠被訪問,或者能夠放大顯示潛在的問題,那麼我們的技術人員就不用總去現場檢查了。」他指出。

第三個要素是數據儲存,第四是分析學。數據儲存非常便宜 (可實現無限容量和雲端技術),還有強大的分析引擎和演算法,幫助更有效地分析數據,例如改善人們在擠擁的市區的客流體驗。

第五點是調動,即能夠將其他四個要素集中整合到一起。「如果我們的現場維修保養技術員具備以上所有要素,那麼我們將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他補充道。

野心勃勃

「在數碼化領域,客戶體驗和用戶參與就是一切,而在數碼化時代,供應商對服務水平的期待很高。」Koskelin 說道。

他個人認為,這是未來注定要發生的事。將來可能出現,在技術人員到達現場之前,通力維修車輛後面攜帶的 3D打印機就能「非常及時地」打印出零件。

數碼化必然會帶來娛樂價值、經營價值以及商業價值。因此,行業與數碼化的結合絕對是無價的。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