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無定事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Edmond Yang 是一名34歲的視覺設計師,了解一下他眼中的奧斯陸。

「我一直生活在挪威,而且從兩歲起,除了很多時候在香港度過外,一直都住在奧斯陸。我的祖父是最早來到挪威的那批中國人之一,當時他只有11歲。他從事中國與挪威之間的航運事業。事實上,在奧斯陸比較老的中國餐館裏工作的許多廚師,都在我祖父的船上工作過。

自此之後,奧斯陸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外來移民給這座城市帶來了很多新的文化。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經歷過很多種族歧視,但現在種族歧視現像沒有那麼多了。我在奧斯陸工作,職業是視覺設計師,同時也有很多時間在香港工作。2015年,我在奧斯陸舉辦了首個個人展覽,主題為『世無定事』。 (Nothing Lasts Forever)。這次展覽共展出了來自卑爾根、奧斯陸和特隆赫姆的15個地標作品,旨在提醒人們,即使是在忙碌的工作日子,我們也必須抽點時間停下來,喘口氣,欣賞一下身邊的事物,因為明天它可能就消失不見。這些地標既有奧斯陸歌劇院這樣的現代化建築,也有比較有歷史感的建築,比如皇家宮殿,因為這兩種建築都蘊藏著重要的故事。

作為一名視覺設計師,我一直在將奧斯陸的城市外觀與斯堪的納維亞地區的鄰近城市進行比較,包括斯德哥爾摩和哥本哈根。儘管奧斯陸在海濱區改造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績,但我認為,該區域看上去仍然感覺很像歐洲大陸,缺乏挪威特色。這座城市仍然缺少能讓國際廣泛認可的象徵。雖然我們的城市在不斷擴大,但這裏的人們仍然很重視和享受戶外生活方式。挪威語裡有一個詞是『friluftsliv』,這個詞很難準確翻譯,大意是戶外運動,充分體現了挪威人對置身於大自然中的熱愛。我認為,不管奧斯陸未來會變得多大,這裏的人們永遠都抵擋不了遠足和滑雪的誘惑。」

分享此頁

WELCOME TO KONE!

Are you interested in KONE as a corporate business or a career opportunity?

Corporate site

Would you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solutions available in your area, including the local contact information, on your respective KONE website?

Your suggested website is

找不到建議的國家

前往國家網站